丰收喜悦入画来
2021-09-22 17:0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策划:车婧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9月23日是农历秋分,华夏大地迎来了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今年,恰逢党的百年华诞,亿万农民与全国人民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全国各地正在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庆祝活动。你瞧,一幅幅丰收景象已喜滋滋地“跳”入画中——

  画笔下的丰收

  一支支笔、一张张纸……丰收的场景在画家们的手中活灵活现。画笔下是绿水青山、万物生长,画面外是丰收的的喜悦与幸福生活。

  《沉甸甸的菠萝蜜》 ( 云南官渡 杨晶华 )

  《事事如意节节甜》(安徽 王淑玲)

  镜头下的田野

  一个个镜头记录着田野里的点滴变化,折射出我国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蓬勃态势。凑近画面,仿佛能听见风吹麦浪的声音和收割机澎湃的轰鸣声。

  江苏张家港常阴沙现代农业园区内的稻田画——幸福的列车

  湖南张家界武陵源区农民晾晒刚收获的稻谷,一片丰收景象, 人也成了画中的一部分。

  剪贴中的美好

  乡亲们以画、刻、染的技艺,用剪刀、纸和布,雕刻出了自己对农村生活的感受和体验,向世人传达着吉祥如意的美好愿景。

  《幸福之家》 剪纸 (山西运城 李惠芳)

  布贴画《母亲的丰收》(山西新绛 吉海奎)

  (图片来源:新华社、农民日报及网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