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读书会第22期 | 《提高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健全乡村治理体系》
2023-03-24 17:1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朗读题目:

  《提高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健全乡村治理体系》

  朗读者:

  刘鲁生(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联城镇沙沟峪村书记助理)

  朗读内容:

  《提高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健全乡村治理体系》是2017年12月至2022年3月期间习近平同志讲话中有关内容的节录。指出,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农村各个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要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职能,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要结合新的形势推广“枫桥经验”,重视农民思想道德教育,重视法治建设,健全乡村治理体系,深化村民自治实践,有效发挥村规民约、家教家风作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推动乡村经济、乡村法治、乡村文化、乡村治理、乡村生态、乡村党建全面强起来。

  刘鲁生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