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朋友圈】半夜接到训斥电话
2020-07-03 14:3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安徽省黄山市歙县绍濂乡,有个小名人才1岁多,她在5个月的时候就跟着妈妈来到这里扶贫,被当地人昵称为“小福平”。

  “小福平”的妈妈汪心洁,是绍濂乡的一名扶贫干部,她的爸爸在黄山市徽州区呈坎镇灵山村担任扶贫工作队队长。由于工作的乡镇离家比较远,去年10月,汪心洁产假结束后,征得单位领导同意,带着5个月大的女儿进了山。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从大年初二开始,汪心洁就带着女儿回到岗位上,经常加班加点,有时候忙到深更半夜。一天,她把女儿哄睡后,偷偷溜到办公室加班,乡党委副书记得知后,劈头盖脸将她训斥了一顿。原来,“小福平”夜里翻身掉下了床,在漆黑的房间里嚎啕大哭,汪心洁至今心存愧疚。

  “小福平”这个名字,是绍濂乡一位村干部第一个喊出来的,意思是希望扶贫干部的下一代“幸福快乐,平安成长”。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