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以赛促学赋能选调生成长
2023-09-29 09:0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9月25日,河南省南阳市委组织部举办2023年选调生“砥砺奋进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

  据南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永介绍,南阳市开展“主题演讲比赛”活动,既为年轻干部的淬炼提升,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培养锻炼的大舞台,也是新形势下遵循干部成长规律,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

  在比赛中,23名参赛选调生依次登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述基层任职的点滴故事、所见所闻和所感所悟,分享心路历程、切身感受和经验收获。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评出了一等奖3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3个以及优秀组织奖4个。

  在南阳,年轻队伍的培育锻造是一个系统工程。近年来,南阳市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先后出台了《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加快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若干措施》《南阳市“113党政领导人才培育工程”实施意见》等文件,从顶层设计和工作机制入手,持续优化年轻干部队伍结构、培养措施和成长环境,全链条、多举措完善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机制,努力为乡村振兴锻造一支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年轻干部队伍。 南组轩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