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立潮头 “登”峰夺阵
2023-01-06 15:1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春华秋实又一载,奋楫扬帆再起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基层党建是关键。新的一年,永登县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强基固本,筑牢堡垒,在“永”立潮头、“登”峰夺阵中全力冲刺,为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贡献力量。

  抓学习教育,强化政治引领。永登县制定《关于加快推进乡村组织振兴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抓乡促村,指导乡镇狠抓落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实施“农村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主题培训计划”,为村党组织书记“蓄电充能”。

  抓组织建设,强化党建引领。永登县通过架设组织引领桥、党群连心桥、产业致富桥、治理同心桥、铁军先锋桥的“五桥工程”党建品牌,探索推行跨镇、村设置党组织,组建“组织平台联建、优势资源联用、产业发展联动”的片区功能性党组织。深入开展“党建引领·城乡融合”基层组织治理提升年活动,开展比乡村振兴、拼特色亮点等“八比八拼”活动,提升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精细化水平。

  抓人才队伍,强化先锋引领。发挥党员先锋领航推动作用,根据永登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方案,确定8个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村和8个先行村,为8个示范村增加1名村干部职数,选派8名年轻干部挂职副镇长,选派8名退职干部担任乡村振兴指导员,由乡镇长兼任示范村第一书记。储备1171名农村实用性人才,选派105名科技特派员开展科技服务工作,为76名农村实用人才评定职称。

  (甘肃省永登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继鑫)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