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新路径
2023-01-06 15:1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抓基层、选干部、聚人才,天长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筑牢堡垒,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抓两头带中间”,实施党组织分类管理,对先进支部开展星级创建,对中间支部实施“六亮”提质行动,对后进支部进行集中整顿。组建强村带动、产业聚合、地域联合等不同功能的联合党委,支持推动村集体经济组织实体化运营。完善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和协调共治机制,不断探索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天长路径”。

  强化担当,激发干事创业原动力。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注重在大战大考中识别干部,绘制“天长红色地图”,组织年轻干部重走“新四军东进路线”,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紧贴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求,推进干部跨地区、跨部门、跨系统交流历练,加强年轻干部市直与镇、镇与镇“双向交流”、多岗历练。

  引育并举,集聚人才助力发展。整合好各领域人才政策资源,实现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的深度耦合,释放招才引智诚意,增进政策吸附效应。组建政企招才团,精准掌握各类人才“信息库”、企业“需求库”,畅通招才引才“快车道”。持续深化政产学研“天长模式”,高规格举办“院士天长行”“人才科技节”和关键技术“揭榜挂帅”“竞榜定帅”等活动,帮助高层次人才与本土企业“结对子”。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乡村干部报有最基层的声音、最质朴的语言、最美好的展望,愿乡村干部报坚守初心,保持独特的新闻魅力,尽显崭新的乡村视角。

  (安徽省天长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林)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