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周口淮阳:村里办起职业技能竞赛
2022-04-22 09:5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付留兵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比赛开始!”近日,在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区城关镇贾庄村月嫂职业技能竞赛上,来自各乡镇的46名选手开展技能大比拼。此次竞赛是由淮阳区委办公室派驻贾庄村的乡村振兴工作队组织实施,参赛对象面向全区群众。

  参赛选手、27岁的贾庄村村民童玉欣表示,参加竞赛可以互相学习交流,成绩好还可以拿到育婴师证书,“一技在身、一证在手,每月至少能拿6000元。”

  淮阳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齐长军介绍,贾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精心组织了一系列职业技能竞赛,旨在以赛促训,提升驻村干部为民办事能力、组织能力,让群众真正掌握一门学得会、用得上、能受益的一技之长,“饭碗”端得更稳,也满足企业对技能人才的发展需求。

  今年,淮阳区还将大力实施“群众工作能力提升行动”,多途径、多方式加大职业技能人才和乡土人才培育力度,充分发挥职业技能“蓄水池”作用,真正授人以渔,激发群众增收致富的内生动力,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