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彬州建立星级党组织评选长效机制
2022-04-22 09:5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李雷雷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陕西省彬州市着眼增强村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探索推行星级党组织和红旗村评选长效机制,为乡村振兴增添强劲动力。

  市委组织部按照队伍建设好、组织生活好、引领发展好、阵地效用好、群众反响好等“五好”标准,制定19项“星级党组织”评选指标;按照产业规模化、产品标准化、运行规范化、经营企业化等“四化”标准,制定13项“产业发展红旗村”评选指标。每到年底,在各村自查的基础上,乡镇(街道)统一申报,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农业农村局分别牵头成立考核组,深入各村对照评分细则赋分排名、进行评选。星级党组织和红旗村每年复核一次,复核不合格的取消称号,村干部不再享受相应奖励。两年来,该市先后评选两批12个星级党组织和17个红旗村。

  “自从争创星级党组织以来,村干部干事越来越积极,村里道路硬化了,村子晚上也亮堂了,活动广场安装了健身器材,人气旺得很。”陕西省彬州市北极镇文家坡村党支部书记高社军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