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醴陵举办“屋场夜话” 心贴心征求意见 实打实解决问题
2022-03-18 09:3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王清华 刘勤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在湖南株洲醴陵市石亭镇,建设中的醴娄高速沿线村的村民们聚集在村坪广场上,一簇篝火、几把凳子、几杯热茶,干部群众“围炉夜话”。

  村民陈老汉率先提问:“地征了将来靠什么生活?”征迁干部接过话茬:“政府征收土地,会根据政策给予补偿。对可以纳入公益岗位的,协调人社部门安排就业。村里有合作社,大家还可以入股,收入肯定比过去高。”

  2021年,醴陵市组织乡村干部利用晚上的时间深入各村组屋场,面对面宣讲政策,心贴心征求意见,实打实解决问题。“屋场夜话”成为干部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已举办“屋场夜话”活动200余场,参与干部群众4000余人次,收集问题330多个,办结率90%以上。“屋场夜话平台,变‘指令’为‘服务’,变‘上访’为‘下访’,有效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