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针对性实用性 贵州丹寨村干部培训学员“点题”
2021-09-24 09:4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余贵重 谢官梅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参训学员提问,授课老师释疑。贵州省丹寨县创新村干部培训形式,赋能乡村振兴。

  机耕道损坏是否有专项资金维修,合作社产业遭受自然灾害怎么报损……在专题辅导课上,村干部抛出的一道道现实难题,都能得到满意的答复。

  不仅如此,丹寨县还安排了一堂堂现场教学课,让村干部“眼见为实”。在龙泉镇马寨村吊瓜基地,龙头企业技术人员手把手传授吊瓜管护技术,“发芽长藤时要人工引导爬架,遇到虫害时要用专门药剂喷杀……”排调镇排结村村主任张登文表示,培训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收获很多。

  “本轮培训聚焦提升村干部的服务意识、能力素质和带富本领。”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明富介绍,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和经验交流,努力把村干部培养成为引领乡村振兴的“领头雁”和基层治理的“主心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