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乐业县同乐镇:返岗复工有序 疫情防控不松
2020-02-25 15:5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曾明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期,返岗复工也紧张有序推进。位于广西的乐业县同乐镇高度重视,提高疫情防控与返岗复工统筹推进的思想认识,坚持返岗复工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返岗复工各项工作。

落实推进返岗复工工作。一是乐业县同乐镇认真落实区、市有关春节后农民工返程疏导工作文件,及时组织19个村(社区)第一书记、支书、主任、帮扶干部做好2020年返岗复工摸底,统计贫困户外出务工意愿,填报返岗复工人员和安排乘车人员,统一组织做好包车护送工作。二是19个村(社区)动员贫困户做好2020年返岗务工安排,扎实组织贫困户开展务工报名、帮助贫困户解决返岗出行问题,专车免费送贫困户赴外地务工返岗,确保务工不受影响。

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力度。一是乐业县同乐镇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继续组织19个村(社区)加大排查、流动巡逻等疫情防控工作力度,每天不间断、持续性地按时上报《排查情况登记表》、《外籍人员疫情防控统计表》、《疫情联防联控流动巡逻情况统计表》等各类疫情防控材料。二是19个村(社区)党支部利用微信、横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措施,不断加大“十严格”宣传贯彻力度,并在各村(社区)的屯、道路沿线等地方拉挂疫情防控知识横幅标语,张贴“十严格”海报以及各行业告知书等宣传资料,确保系列疫情知识宣传落实到位,营造坚决打贏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舆论氛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