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庐江:防疫期间田间地头闹春耕
2020-02-25 15:0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徐梅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月25日,天空明朗无云,在位于中沙溪社区的安徽省庐江县泥河镇高产优质油菜示范片里,镇农技干部朱祥国在给两名工人讲施药施肥的技术要领。附近的小喇叭还在不停地播放《关于优化疫情防控措施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第15号)》。

在当前“防疫春耕两手抓”的关键时期,泥河镇政府的6名农技干部格外忙碌,他们按照各自的业务分工和联系村深入到种植合作社成员、大户的田间地头,指导在田作物管理工作。

 

“镇内有近万亩午季作物油菜和小麦,目前我们有的放矢对各村(社区)进行宣传,并对种植合作社成员、大户清沟沥水、壅土追肥和病虫害防治等进行指导。”分管农业的副镇长艾立福说,“同时,我们还以组织落实好安徽省蔬语生态农业公司为主体,以芦笋种植为主的200亩蔬菜产业标准园。”

在农资经营方面,各农资零售店自2月19日起已全面解禁,恢复正常经营,基本上能满足一般农户的购买需求。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镇已筹备水稻种子12万公斤,各类肥料3000吨,午季作物用农药及微肥2500公斤。

“俗语说,小孩望过年,大人望种田。作为种植大户,我早在年前就与供就商联系好筹备农资,现在道路交通又恢复畅通,购买化肥、农药不存在问题。”胜岗村丁牛组种植大户丁家伟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