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云浮:不让市场“隔离”农产品
2020-02-21 09:5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本报通讯员 严振南 记者 许露露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一个大棚4.5万只鹌鹑1天产蛋约4万枚,7个大棚日产量就近10吨,因为疫情卖不出去。”春节以来,广东省云浮市郁南县宝珠镇鹌鹑养殖场负责人林忠军忧心忡忡。

为破解农产品销售困境,云浮市委组织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想方设法多渠道对接市场,帮助农民增收。

宝珠镇党委了解到林忠军的困境后,第一时间与县供销社、农产品销售合作社、知名电商平台联系,免费帮助养殖场进行网上销售。同时,镇里还成立了一支由40名党员骨干组成的“红色帮跑团”,在养殖场附近设立采购发送点,通过“线上订购+线下配送”的方式,主动对接超市、农贸市场、小区、单位食堂等,近日鹌鹑蛋销路逐渐打开,销量不断上升。

“以前靠赶集卖点蔬菜、百香果补贴家用,现在赶集停了,东西都烂在地里了!”云安区都杨镇榃容村李阿婆对上门宣传防疫的第一书记邹泽彬诉苦。邹泽彬立即联系村干部和身边朋友发微信群、朋友圈做宣传,并亲自开车免费送货上门,一个星期就帮村里卖出2000多斤百香果,为贫困户增收1.4万元。

云城区前锋镇前锋村是省定贫困村,今年村里14户贫困户种植的23.7亩冬种优质马铃薯喜获丰收,亩产高达3000斤。眼下进入了采收季,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村党总支部书记陈水石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分头行动,积极沟通联系外地采购商,“点对点”对接购销渠道,争取到了采购大单。

“目前,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整合各类资源,助力农副产品突围。”云浮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