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市城南镇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奏好“三步曲”
2020-02-20 16:0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在关键时期,根据省市区的统一安排部署,裕安区城南镇立足自身实际,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两不误”,全力当好全镇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后勤保障员”,为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疫墙”。

严审。以镇成立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审核工作组,根据企业申请和疫情防控方案,深入申请开工企业,认真对照市防指8号通告中的“复产复工条件”,查看申请复产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机制、员工排查摸底、内部防控安排、防控设施物资储备、安全生产防范、员工岗前教育等多项工作是否到位等,逐项进行检查考核,绝不放过一个细节,综合判断申请复产复工企业是否符合恢复生产条件。

严管。企业复工复产后,要求企业加强员工管理和防护,为全体员工配备口罩,落实专人定期测量体温,询问身体状况;企业所有人员分散用餐,严禁聚餐;对于企业内厂房、车间等所有公共场所进行杀菌消毒处理,建立消毒台账,并保持开窗通风;加强宣传教育,教育员工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加强应急处置,发现员工出现乏力、发热等呼吸道疾病症状时,及时就地隔离观察并报告,确保做到“早报告、早隔离、早预防”,最大限度防控突发疫情的扩散。

严督。对于复产复工企业,镇逐一安排党政班子成员进行责任包保,并落实专人进行跟踪服务;属地村(居)主要负责人和网格员肩负监督职责,发现企业在生产期间没有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相关责任的情况,立即报告,镇将以“零容忍”的态度上报相关职能部门,并依据相关规定予以严格处罚到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