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乐山龙池村书记刘建云: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2020-02-20 15:5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李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四川省乐山市井研县王村镇龙池村全村共17个村民小组,总户数663户,人口1983人,党员64人,全村贫困户共计23户60人,已脱贫23户60人,属非贫困村。自刘建云任龙池村书记近二十余年来,每天早出晚归,到村到户为百姓排忧解难,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他是村民的“领头雁”,他是党的好干部。

(刘建云上门给龙池村老党员宣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每次刘建云在村民委员会上都这样对村民们说。为了带领全村人民致富奔康,他曾多次到眉山市洪雅县考察学习,学习他们先进的种植业经验,大量引进当地的山桐子到本地,鼓励全村人民种植山桐子,将山桐子种植经验传达给全村人民,并成立了山桐子合作社,带动全村663户1983人致富奔康。

(刘建云在村道路路口执勤)

无论走在哪里,他的心里和眼里都是人民。每天刘建云都要下村走访贫困户,积极对贫困户们的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同时融合各帮扶力量,在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以“三个一”帮扶为载体,协同推进全村脱贫攻坚工作,协调相关单位帮扶资金2万元;争取县级相关部门支持,共同开展教育、医疗政策宣传、司法援助,道路、水利、电力设施改善等工作,实现项目投资六万余元。同时向上级部门争取资金为贫困户们改厨改厕。开展技术帮扶培训50人次,组织23户贫困户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帮助2户贫困户实现就业;贫困户身体不舒服,他就亲自找车把他们送去县医院治疗,最后又送贫困户们回家;村民邻里之间一有矛盾,他就亲自下村为村民们调解纠纷疫情来临,他挺身而出,迅捷带领各村民小组长、党员干部到龙池村的各个进出口执勤,对过往的行人进行体温监测;对外地回来的人员进行摸排登记,详细了解村民的身体状况,督促他们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同时还给外地回来的村民送水、送菜、送鸡蛋等。这些事看起来微不足道,刘建云却苦苦坚守了二十年,他经常对党员干部们说,作为共产党的儿子,我们就要好好跟着共产党干,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冲锋在前,敢于担当,不辜负组织对我们的期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