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河间坚持三个注重持续深入在防疫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2020-02-20 15:1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刘泽坤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激励广大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持续担当作为、发挥表率作用,河间市坚持做到“三个注重”,不断完善疫情防控一线干部考察识别机制,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注重督查“三个是否”,持续营造全力攻坚氛围。组建4个督查考察组,由部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采取巡回督查方式,分别深入到21个乡镇、街道办和卫健、交通、市场监管、医院等疫情防控成员单位,对领导班子、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表现进行跟踪考察和综合评价,对疫情防控重要部位和关键岗位上的领导班子、干部进行重点了解。主要督查是否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是否积极有效发挥表率作用,敢于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是否进一步查漏补缺,细化实化防控措施,把各个环节的工作持续抓紧、抓细、抓实。

注重运用“四个办法”,持续考准考实干部实绩。深入防控一线“看”,通过查看会议记录、文档资料、干部工作日志和实地调研查看等方式,加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的考察了解。接近群众当面“听”,与党员、群众面对面谈心谈话,考察了解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成效、现实表现。收集信息综合“判”,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公众号、微信群等渠道,收集各级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现实表现、具体事例、感人事迹等“活素材”,从中综合分析研判干部的政治站位、履职尽责情况。综合研判结果“记”,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防控疫情现实表现记录在案、分析研判,作为干部考核奖惩、选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注重抓实“五个一批”,持续树立用人鲜明导向。充分运用疫情防控斗争考察了解干部的成果,对不畏险情、迎难而上、恪尽职守的,表扬鼓励一批;对敢于担当、冲锋在前、表现突出,符合提拔条件的,提拔重用一批;对积极肯干、综合素质好、有发展潜力的,及时纳入组织视野重点培养一批;对工作不在状态、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职的,坚决调整一批;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严肃追责问责一批。目前,已在各类新闻媒体刊发15名干部典型事迹,有18名干部列为重点培养对象、1名干部受党纪处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