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尖茶
2024-03-19 09:5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毛尖茶开采 飘香迎春来

  代言人: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市平浪镇新龙村党支部书记冷继添

  电话:18375099203

平浪镇新龙村党支部书记冷继添(右一)带领少数民族群众采摘首批春茶 邹元红摄

  近日,随着气温逐渐回暖,漫山遍野的茶树迎春吐翠,贵州省都匀市平浪镇新龙村的茶园也迎来了都匀毛尖“明前茶”的最佳采摘期。当地少数民族茶农们挎着茶篓穿梭在茶山间,抢抓时机,采摘春茶。随着春茶开采,村里的茶叶加工房也热闹了起来,炒茶师傅们双手上下翻飞,茶青在锅中噼啪作响,团团热气弥漫升腾,一时间茶香四溢。连夜炒茶是都匀毛尖制茶季的常态,茶农们用勤劳的双手“抢”出了弥漫整年的都匀毛尖茶香。

平浪镇新龙村少数民族群众采摘首批春茶 邹元红摄

  今年,新龙村动员农户种植茶叶310亩,约220亩可采,因为茶叶种植管护技术的改善,村里茶叶长势越来越好,茶农们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合作社近期已经接到许多订单,预计每亩茶园可带动茶农增收3000元左右。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