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蘑
2024-02-06 10:0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河北省唐山市遵化市建明镇西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杜合军

  电话:13832578080

  栗蘑学名灰树花,是一种生长在栗树林中的原生态绿色有机产品,口味独特,被形容为“味如鸡丝,脆似玉兰”,有较高的营养和药用价值。随着栗蘑人工种植技术发展,这种稀有的野生菌类逐渐走上更多人的餐桌。

  栗磨。(西铺村供图)

  近年来,随着新技术的研发和引进,身上“流淌”着栗子的优良血脉、携带着300年栗树贵族基因的栗蘑,成了西铺村乡亲们又一增收致富的“大产业”。当地为了探索致富新路子,高度重视栗蘑生产,并依托当地丰富的林地资源,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引导农民发展林下食用菌,带动农民实现“林下增收”。目前,湿栗蘑15元/斤,干栗蘑近100元/斤。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