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肚菌
2023-02-17 16:4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贵州省惠水县好花红镇金田村第一书记 罗威

  电话:18885409119

  眼下正是采收和食用羊肚菌的季节,贵州省惠水县好花红镇金田村种植的羊肚菌又迎来了丰收,田野上羊肚菌大棚整齐地排列着。走进温暖如春的大棚,一阵阵菌香沁人心脾,一株株鲜嫩的羊肚菌破土而出,长势喜人。10多名工人在大棚里采收成熟的羊肚菌,外地采购商和闻讯而来的市民在另一旁忙着采购,新鲜的羊肚菌不一会就被抢购一空。

  据悉,羊肚菌是珍贵的稀有食用菌之一,香味独特,营养丰富,由于其丰富的营养和重要的药用价值,被人们称为“天然、营养、多功能”的健康食品。此外,它富含多种人体需要的氨基酸和有机锗,具有润肠排便、提高机体代谢的功效,深受消费者喜爱。

  近年来,金田村通过“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依托本村地势宽阔平坦的优势,大力发展羊肚菌大棚种植,目前已经流转邻近村土地千余亩用于产业发展,每亩可为群众增加流转金1200元,支付务工工资超过100万元。(供稿:杨娟 视频:李模薇 郝文雯)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