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
2023-01-28 10:0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草莓红艳日子红火 娇艳欲滴惹人爱

  代言人:广西桂林雁山区柘木镇苏家村党支部书记 梁开弟

  电话:13617832107

  “幽幽雅雅若卿卿,碧玉嫣红百媚生”。眼下,草莓进入采摘期,位于桂林市雁山区柘木镇苏家村的草莓基地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采摘体验,随意走进一个大棚,香甜的气息扑面而来。红果、绿叶、白花,惹人喜爱。据了解,苏家村日照充足,土质松软肥沃,拥有种植草莓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草莓颗颗饱满、个大味甜,成为周边一小时都市圈的热门打卡点。

  为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在党支部带领下,苏家村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发展草莓产业,草莓种植规模已达400余亩,成功申报草莓农业核心示范区。如今,苏家村每年都举办草莓节,吸引上万人次前来采摘,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村”。草莓基地带动我们村82户村民参与种植养护,户均年增收万元以上,同时每年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3万元以上,村民的日子越过越好。(供稿 李平)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