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2 16:2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太阳村的“梨”富经

  代言人:四川广汉市连山镇太阳村支部副书记 罗晓兰

  电话:13700910193

 

  四川省广汉市连山镇太阳村位于四川盆地和龙泉山脉交接处,南与成都市金堂县相邻。太阳村以梨树种植为主,辅以桃、枣、柚等品种的水果,水果产业是该村的主导产业。

  以前的太阳村种植的梨子品种差、产量低,亩产只有3000斤,每亩田的产值也只有4000余元。2005年以来,为了提高农民收入,连山镇党委政府多次组织村干部及部分代表外出调研、考察,最终确定了以产量高、口感好的“绿宝石、六月雪、翠玉”等优质梨为主的水果改良计划。通过技改,太阳村种植优质品种的梨树达1000余亩,加上推广密植法,亩产可达8000斤,农民每亩可增收20000余元。

  目前,太阳村的水果主要依托水果协会、电商平台和正在洽谈的网络主播带货方式销售。欢迎有识之士到太阳村共谋发展。  (供稿人:文德勤)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