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
2021-08-12 15:2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贵州省黄平县新州镇学坝村第一书记 姜世超

  电话:13269260056

  近年来,学坝村党支部按照“一村一品一特色”工作思路,创办集采摘、休闲为一体的葡萄采摘园。葡萄园2013年开始种植,现占地100余亩,采取“党支部+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 引导农户以土地、劳动力等生产要素入股。目前,葡萄园种植有“阳光玫瑰”“美人指”“东方之星”“夏黑”等品种,在每年的7月底到12月初陆续上市。

  同时,学坝村党支部积极推进“党支部+葡萄产业链”就业模式,修建水上乐园、农家乐等配套设施,将葡萄园打造成吃喝玩乐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在带动200余名群众就业的同时,也让游客们享受到了采摘、餐饮、住宿“一条龙”式的休闲体验。  (梁文、吕忠祐、曾昭松供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