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家乡代言·西瓜味“冰激凌”
2019-04-08 16:2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山东济南市济阳区仁风镇北刘家村第一书记 刘佃敏

  电话:13954192886

  “仁风西瓜不一般,地下不躺,空中悬。个头不大,溜溜圆。黄瓤西瓜,沙又甜。用手一弹,裂两边。”这就是仁风富硒西瓜的真实写照。

  仁风西瓜个头很小,一个巴掌就能握住,却是西瓜里的大明星。因其生长于三九寒冬,吊在二月的阳光下,成熟于三月的春天里,瓤色杏黄,入口即化,故有“冰淇淋西瓜”的美称。仁风西瓜从“无公害农产品”,到“山东省著名商标”、“绿色食品”认证,再到“泉城市民最喜爱的十佳特色农产品”,被国家工商总局评定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及获得“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作为“中国西瓜之乡”,仁风富硒西瓜一直是仁风镇的一块镀金招牌。

  仁风镇位于华北黄河冲积平原,地下水清澈甘甜、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土壤呈沙质。土壤中有机氮、磷、钾的含量水平高,有益微生物菌群活跃,特别适合种植瓜类。在此生长的“仁风”牌富硒小西瓜糖分高、色泽好、耐储存、口感佳,瓤色杏黄而润,肉质脆而多汁,硒元素含量更是比普通西瓜高出35倍,是一种具有保健性质的高品质瓜种。近年来,仁风镇坚持“以瓜为‘媒’、以节促销”的宗旨,重磅推出“西瓜采摘游”“梨园观光游”“黄河自驾游”“生态民宿游”等多条春季踏青旅游线路,让游客在欣赏浪漫梨园之花、品尝纯真农家美食、体味黄河农耕文化之后,享受到亲手采摘富硒西瓜带来的甜美乐趣,体味仁风西瓜的品牌价值和文化内涵。

  看了这么多,你是不是有点心动?赶紧联系我吧,一起品尝下甜到心窝里的大自然的西瓜味“冰激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