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个圈圈守护你”
2021-08-11 16:1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在河南民权县双塔镇小阁寺核酸检测点及湖南张家界的一个核酸检测点的地上,都出现了用粉笔画的圆圈,每个圆圈像个一米,那是防疫人员为了让检测者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特地在地上标注的,还时不时提醒一下排队的群众要“呆在安全圈内,戴好口罩”。

(动图来自网络)

  这一贴心之举被拍了视频发到网上后,迅速刷屏,网友们建议推广,笑称这圈圈真像是“悟空圈圈”,而在圈内的人“莫名充满安全感”。

  在这场旷日持久的疫情战没有画上休止符之前,各地基层干部为了能护好一方百姓,都使出了浑身解数。他们除了在核酸检测地上画一米线、画圈圈,还将闲置已久的乡村大喇叭再次启用了;有的地方为了让大家尽快接种新冠疫苗,送牛奶、送油、送鸡蛋……可谓“十八般武艺”,只要是能想到的,都用上了。

  这一个个暖心举动的背后都表明了基层干部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负责任的工作作风,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必须做到了、哪怕做过了,也绝不能做不到、做得少”。因为他们深知基层防疫一直以来都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线,是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所在,而他们自己更是落实基层防控的关键力量,唯有不断升级防疫细节安全底线,才能给每个人吃下“定心丸”,为战疫成功奠定基础。

  但基层因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多、防疫资源和人才匮乏,防疫工作艰巨而复杂,尤其是“德尔塔”病毒的入侵,新冠病毒似乎变得越来越“狡猾”,更是给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尽管如此,基层干部们时刻保持着警惕,全力以赴投入,全情投入,面对新情况、新问题,下足了绣花功夫,注重防范到细节,守住了每一个阵脚,用各种防疫妙招带给百姓安全感。

  疫情无情人有情,做好防疫细节考验着智慧,更考验着为民情怀,只有尽可能周密细致的防范,才能消除安全隐患,降低感染几率。疫情之下,没有人是孤岛,每个人都是战士,每个家都是堡垒,每个乡村都是阵地,只有全民行动,贡献才智,才能一寸寸把新冠病毒逼向穷途末路,迎来健康坦途。我们希望防疫人员画的圈圈能真如“悟空圈圈”一样守一方百姓,保一方安宁。

网友评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