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间讲堂”为群众向往添动力
2023-04-20 16:0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韩贝贝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阿拉善右旗曼德拉苏木党委联合嘎查“两委班子”成员,组建成立“乡音·民情暖心宣讲小分队”,聚焦农牧民群众对公益林政策、骆驼保险、防贫保险等惠民政策中出现的“看不懂、理解浅、有误解”等问题,携手旗委党校、农科局、林草局、税务局、乌兰牧骑等部门,通过入户宣讲、庭院讲堂、板凳课堂等形式,用熟悉的家乡音、易懂的通俗话、真实的身边事,讲明“一本账”,讲清“一卡通”,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两件大事,阿拉善右旗曼德拉苏木“乡音·民情暖心宣讲小分队”把一堂堂接地气、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面对面”课堂延伸到农区田间、牧区山后,一言一语间讲清楚了各项惠民补贴的来龙去脉,一来一往里建立起了支部搭台、群众唱戏的互助干群关系。同时,用一张张特色民情卡读懂群众内心,把驼乡e站里的精彩内容和农牧民群众共同分享。

  “乡间课堂”活动中,旗委党校张耀华老师,用最动情的言语回忆过去和现在,鲜明的展示了农牧民群众生产方式的变革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原来去嘎查服务厅办事,回来半鞋沙子,现在乡村环境治理的好,既能穿休闲鞋跳广场舞,还能穿高跟鞋去办事,生活真是美得很。”农牧民群众潘艳红说。“红色文艺轻骑兵”乌兰牧骑在乡村大舞台上唱响了动人的乐曲、展示了昂扬的舞姿、演绎了文学作品,营造了浓厚的文化下乡、文化惠民氛围。“乌兰牧骑表演的太精彩了,‘党旗飘扬的方向’唱的很有代入感,台下我们也不知不觉的着跟上一起唱呐。”农牧民群众王梅花说。

  阿拉善右旗曼德拉苏木抓准乡间讲堂“小切口”,以乡音传党音,真心递真情,把“大道理”变成“小故事”,“愁疙瘩”变成“舒心事”,让乡间课堂、民情恳谈走心更贴心。同时,也让广大农牧民群众更加真切的明白“模范自治区”模范在哪里,继续以坚定的信念、奋斗的姿态永远跟党走,为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和打造全旗“三个中心”凝心聚力。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右旗 供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