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助力贵州省望谟实验高中乡村教育
2022-07-28 17:3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金嫣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7月20日,南京财经大学师生来到贵州黔西南州望谟实验高中,举行了“党建共建”仪式暨南京财经大学望谟县实验高中“学生生涯规划指导”导师聘任仪式。

  此次聘任导师是通过高中和大学之间的资源链接,共同规划望谟实验高中的学生生涯发展。双方将通过党建共建,生涯规划培训,学生朋辈教育,网络课程共享等方式进行共建。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南京财经大学的学生还和贵州省望谟实验高中进行了朋辈教育的课程。

  随后,南财贵州籍学子走进位于贵州省黔西南州望谟县麻山镇的卡法村寻找来自大山深处的红色印记。卡法村是中国工农红军黔桂边委第七军二十一师最后一支连队从1933年3月至1940年10月在望谟卡法屯垦长达八年时间开展革命斗争活动的一个偏远少数民族村寨,它蕴藏着中国革命的珍贵红色印记,书写着属于卡法的红色诗篇。

  图为布依族讲解员正在介绍 “卡法连队进驻卡法”的经过

  讲解结束后,同学们了解到,讲解员是中国人民大学的选调生,是地道的黔西南人。她说:“作为一个走出大山的黔西南人,能够回到家乡,为家乡的发展努力做贡献,是梦想更是责任。”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她能够勇担时代责任,反哺家乡,用属于自己的方式热爱着着家乡。同时她也为同学们日后的生活与学习提出了她的建议,分享了她的经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