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汪文琪:爱拍照,让游客记住了我
2022-02-22 10:46: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田先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那张小朋友拿着棍子想与孙悟空“一较高下”的照片,是我最满意的作品之一,很多人夸我人物神情抓得很好。

  这个小朋友是跟着父母从外地来西村村游玩的,就住在我家民宿。看到孙悟空的墙绘后,小朋友也拿起棍子,比划起来,我觉得很有趣,于是按下拍摄键,定格了这个瞬间。

  这张照片用到了“借位”的技巧,这是我在摄影培训班上学到的。2018年,西村村成为摄影艺术乡村之后,村里的摄影氛围逐渐浓厚起来,从宁国市到西村村相继举办了摄影培训班。借位、用光、取景……摄影家们为我们耐心、细致地讲解摄影知识,并鼓励我们多多尝试,从拍摄身边人、日常事开始,几次课听下来,受益匪浅。

  如今,摄影不仅仅是我的个人爱好,更成为带动我家民宿生意的重要方式。很多游客在住宿时,都会问去哪里拍照比较好看,我就会领着他们到景点去,帮忙拍摄,提些建议。就这样,游客记住了我,也记住了西村村,不少游客下次来时,继续选择我家民宿,让我帮他们拍照。

  摄影进入村里后,直接受益的就是我们这些老百姓,村子美了,人气旺了,我们的腰包也跟着鼓起来了。

  前不久,西村景区正式成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这对我们来说是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希望各地的朋友有机会都来做客,到时候,我一定领着大家在美丽的西村村打卡拍照。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