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猴嘴街道新春集中送岗 “扶贫车间”成为残疾人的“家”
2022-02-18 11:03: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朱先明 蒋静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新春刚过,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猴嘴街道新民社区“扶贫车间”就热闹了起来,街道残联、社区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为5名残疾人上岗举行欢迎仪式。

  “我很喜欢这里,社区干部和志愿者服务周到,‘扶贫车间’是我们残疾人的‘家’。”社区残疾人老陈高兴地说。“扶贫车间”主要为残疾人提供日间照料和辅助性简易工作,党员志愿者在场服务。“车间”里不仅有液晶电视、空调、护理床位和康娱设施,还为残疾人提供免费午餐,同时提供临时照料、临时寄托等服务,配备志愿医护人员进行健康指导。目前,“扶贫车间”里多半是辖区里的肢体残疾或智力残疾人,他们在这里进行辅助性工作和娱乐休闲。

  “‘扶贫车间’作为党员开展志愿服务的一项重点工作,受到残疾人喜欢,很多残疾人把这里当成‘家’。”猴嘴街道新民社区党总支书记蒋静说。虎年伊始,为帮助更多残疾人等重点困难群体就业,该街道残联和人力资源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逐项落实,集中实施“送岗位、送政策、送技能、送服务”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今年街道将围绕全力以赴援助“扶贫车间”稳岗促就业、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及各项稳就业政策、加快培育新产业新业态等工作,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聚焦社区“扶贫车间”文创产业发展,大力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加快推进“扶贫车间”特色创业载体建设。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