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潘广玉:做群众的贴心人
2019-06-11 15:5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费小珊 李婧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提起潘广玉,一名有着30多年工作经历的老党员、老村干部,群众更愿意说他是自己的“贴心人”。

  早在九十年代,潘广玉用敏锐的眼光洞察到小龙虾养殖业市场将会火热,市场对小龙虾需求量会逐渐转大。经反复考察后,他果断的用自家的承包地做龙虾养殖试验基地。他一边试养殖,一边利用闲暇时间通过报刊、书籍

  进行龙虾养殖技术学习,并多次出外考察取经学习。经过几年的摸索和经验总结,他的理论知识和养殖经验水平堪称专家,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龙虾养殖致富能手。

  "个人富了不算富",这是他挂在嘴边的口头禅。当他了解到本村有群众也想养殖龙虾,但苦于无任何养殖技术、经验时,他主动和群众交流沟通并亲自传授技术和经验,对每一位前来学习的群众,他都耐心地从虾池建设、水草栽培、虾苗投放、水质管理、虾病预防、龙虾市场规律等作详细讲解,并亲自到群众家中现场指导,受到群众的欢迎。在他的带领下,陆营村龙虾养殖户从刚开始的一、两户发展到现在的20多户。陆营村张金荣夫妻俩多年来在上海打工,孩子丢给80多岁的老母照顾,很不放心,听说家乡老村干潘广玉带领村民养殖龙虾还负责免费指导养殖技术,夫妻俩立即与潘广玉取得联系回乡养殖龙虾。2018年10月,夫妻俩回乡承包水面30多亩,从虾池建设到购买虾苗、投放、喂养,潘广玉是天天往张金荣家中跑,在潘广玉手把手指导下,目前第一批龙虾已开始出售、收益,按亩均纯收入4000元预算,保守估算年均纯收益可在10万元以上,不用长期在外辛苦打工,在家门口照样赚钱,夫妻俩高兴得合不拢嘴,逢人便夸老村干潘广玉,感谢他的大力扶持。为提高小龙虾养殖技术,潘广玉还经常把养殖户召集在一起,共同讨论养殖期间出现的问题,组建小龙虾养殖微信群,定期免费组织小龙虾养殖培训班,时刻关注市场动态,帮助养殖户寻找销售渠道,群众都亲切的称他为龙虾养殖专家。

  "困难面前党员上"!这又是潘广玉常常挂在嘴边的另外一句口头禅。在他任职调解主任以来,经他调解成功的民事纠纷无数起,群众都亲切的称他为“黑包公”,群众都相信他秉公无私的调解能力,有事情都愿意和他说,只要群众找到他,他都会推心置腹的和群众交流谈心。一到农忙时期,只要群众一个电话,无论风里雨里他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群众解决问题排忧解难。2018年夏季的一天中午,一群众打电话汇报说进水闸杂物淤堵无法进水,贻误农田灌溉。他不顾中午高温天气立刻骑车赶往现场勘查情况。经过现场勘查得知,由于上游水源有部分杂物垃圾随流水而下,日积月累形成了淤堵。他找到了淤堵的原因,一时又找不到合适的工具来清除,看着群众焦急的神情他更着急了,没有多想就脱掉鞋子下了水。当时正是高温酷暑,一阵紧似一阵的热浪迎面扑来,但他不畏高温,用双手一次又一次的把堵在闸口的杂物一把一把的拽出来。附近的几位群众看到他在水里都不约而同的下水帮忙,经过大家的努力,杂物清除了,闸口畅通无阻了。诸如此类的事情太多太多了,有群众曾这样评价他,说他就是活雷锋,哪里有困难,他就出现在哪里。

  在多年的工作期间,他一直操守着廉洁自律、奉公守法的原则,从不拿群众的任何礼物 。有多次群众找他办事情会带上礼品,都被他严词拒收 。在2016年农村小水利工程建设中,一次有一工程老板悄悄找到他家,硬揣了两千块钱现金给他,在坚持拒绝无果后,他第一时间上报村党总支 、镇纪检委,把现金分毫不差的如数上交 ,受到天长小城网报道宣传,给党员同志们树立一个光辉的良好形象 。 潘广玉同志就是这样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为人,兢兢业业做事,时刻践行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学习、工作和社会生活中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维护了党员的形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