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成为湖南祁阳县扶贫重点产业
2019-06-11 10:51: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唐书东何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初夏时节,小龙虾进入生长旺季。湖南省祁阳县进宝塘镇乐兴村养虾大户陈小阳早上六点就来到莲藕田里,收起头晚放进莲藕田的虾笼,收了300多公斤成品虾。祁阳县地处湘江上游,水资源优质,是传统的渔业大县。近几年,农户在莲藕田里套养小龙虾,做大小龙虾产业,今年养殖面积扩大到了4.6万亩,年产龙虾1.15万吨,产值近6亿元。

  在莲藕田里套养小龙虾,一亩田成本只需要增加600元,采用虾、莲藕套养,一亩田可产小龙虾450斤,莲子300斤左右,年产值过万元。田地四季不闲置,虾、莲藕套养土壤肥力还更好。目前,小龙虾养殖已成为祁阳县扶贫重点产业,面积100亩以上的养殖大户62户,从事龙虾养殖人员近400人。当地畜牧水产部门提供技术指导,并免费为贫困户提供养殖所需的药物和草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