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永福县“第一书记”当好“四大员”助力脱贫攻坚
2019-06-11 10:50: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李小林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广西永福县充分发挥全县26个贫困村“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该县贫困村“第一书记”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000余起,为群众办好事实事8000余件,成为脱贫攻坚一线的生力军。

  贫困村“第一书记”当好脱贫攻坚“指挥员”,团结带领贫困村村“两委”班子,通过“一村一品”、专业合作社、光伏站点等建设工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当好方针政策“宣传员”,利用驻村优势,进村入户向帮扶贫困户发放资料或现场解读扶贫政策,使扶贫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当好社情民意“观察员”。通过走访贫困村贫困户,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根据实际情况为贫困村、贫困户把脉开方;当好结对帮扶“联络员”。在结对帮扶工作中,帮助贫困村和贫困户解决问题和难题,同时开展民事代办、民事村办等便民服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