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冈英山县建党员“温馨家”
2019-05-31 10:0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付越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曹家店村新建的综合服务中心

  “省委组织部划拨的这笔党费犹如一场‘及时雨’,解了我们村的燃眉之急,如今新建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竖起国旗、挂上党徽,不仅让党员有了归属感,还让老百姓有了自豪感。”5月27日,正在接受《党员生活》杂志社记者采访的英山县雷家店镇曹家店村党支部书记汪普全激动地说。

  雷家店镇曹家店村是一个偏远的贫困村,村里以前的办公场所是一处青砖黑瓦的破旧平房,刮风怕倒、下雨怕漏,村民办事极为不便。村干部一直想新建一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却苦于缺少资金几经放弃。2017年,省委组织部专门从省管党费中划拨1391.5万元,用于支持英山县70个村建设党员群众服务中心,39个村发展村集体经济。曹家店村也由此得到了一笔60万元的建设资金,村里拿到这笔资金之后便统一规划,结合天马寨风景区游客接待需求,将游客中心与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进行整合,打造了一座集党群服务、旅游接待、农村电商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不仅为支部正常开展党内组织活动提供了阵地保障,增强了党员的向心力,同时也为前来观光的游客提供了休憩场所,真正实现了一体多用的红色驿站功能。

  “省管党费是一笔政治资金,管理使用需要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来不得丁点马虎。”英山县委组织部为了将用于全县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提档升级的这笔资金切实用在刀刃上,坚持“准、严、紧、快”四字方针,确保见到成效。在资金使用上突出精准,第一时间组织专班进村开展摸底排查,对党群中心需要提档升级的村逐一挂号,明确一村一策,联合乡镇党委层层审批实施方案;在管理监督上突出从严,建立部班子成员联系包保制度,坚持分批分期拨付资金,实行专人负责、专账管理、专款专用;在督办考核上突出从紧,实行挂图作战、专项督办、常态检查、考核验收四大工作机制;在问题整改上突出从快,对于资金拨付、使用、管理等环节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逐一销号,对照标准、件件落实。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