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逐村摸排分析 调整撤换248名村书记
2019-05-31 09:3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倪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段时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农村基层党组织集中开展整顿工作,调整撤换不胜任、不合格、不尽职的村党组织书记248名,并对软弱涣散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员轮训全覆盖。

  据悉,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从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调整不胜任不称职村党组织书记、加强村两委成员管理和村干部后备人选培养等方面着手,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对自治区846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开展集中整顿,优选严管村党组织书记。

  依照自治区统一部署,各级组织部门以县(区)为单位逐村摸排分析,落实县乡领导干部挂点包村机制,采取“一村一策”,集中力量、有的放矢地抓好整顿。同时开展村两委班子成员“回头看”,把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行为等不符合条件的成员清理出去,并及时补齐配强。在自治区推行村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管理,建立村干部县级联审机制,加强与纪委监委、政法委等部门的协同联动,严把村干部“入口关”。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