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西阎乡:发展食用菌 打造农业“拳头”产品
2019-05-14 16:2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高山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5月10日,国家食用菌协会常务副会长高茂林一行深入河南灵宝市西阎乡调研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该市领导彭占玉、菌办主任李全兴以及西阎乡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高茂林一行听取了西阎乡食用菌生产发展情况汇报,实地查看西阎乡福建闽钱食品有限公司、芳捷食品加工有限公司、食用菌大棚种植基地,详细了解该乡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并对该乡食用菌产业长远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该乡食用菌生产发展规模不断扩大,种植数量高达1200多万袋。食用菌在该乡从无到有,品种也由少到多、由有到优,实现了由单一菇类、单季出菇向多菇种、全年产菇转变,形成了“香菇为主,多菌发展,周年产菇”的生产格局。由宁夏赣商商会和福建闽钱公司投资在该乡干头村建成豫西地区第一个专业化、规范化的香菇综合交易市场,从而形成该乡食用菌生产由龙头企业、合作社牵头组织,实现由无序到有序的转变。使食用菌产业成为该乡特色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农民增收的一条重要途径。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