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去年脱贫116.23万人
2019-05-14 09:27: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庞革平、刘佳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记者从广西全区2019年脱贫攻坚推进大会上获悉:2018年,广西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现116.23万贫困人口脱贫、1452个贫困村出列、14个贫困县(含9个国定贫困县)脱贫摘帽。

  2018年以来,广西把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狠抓责任、政策、工作落实,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下一步,广西将集中力量,打好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和饮水安全四大战役。到2020年底,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办主任蒋家柏表示,广西将坚持现行扶贫标准,全面摸清“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工作底数。根据不同地域、不同类型特点,实行具体化、差异化、精准化施策,确保全线作战、全面胜利。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