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村入户 扫黑除恶云南大理州慧明村在行动
2019-05-14 11:0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孟凤丽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那么哪些是黑暗势力,现在我就给大家详细解说……”铺上村党员活动室内,响起巍山县科协姚主席铿锵有力的声音,4月间,姚主席、谢副主席、村委会书记、大学生村官多次到慧明各个自然村进行扫黑除恶知识宣讲,村民对扫黑除恶有了更深的了解。从而,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工作当中。

  发放宣传材料,将扫黑除恶宣传到山间地头。依据党委政府要求,村委会主任、副主任到每家每户发放宣传材料。“发放材料时,我们都是亲自发放到村民手中,给他们讲解宣传,最远的莫过于放羊的毕大哥,翻了两座山,总算是找到了他……”副主任这样说道。

  走村串巷放音频。党和政府特地制定了扫黑除恶音频。村监委主任、土地巡查员则在各村村社长陪同下拖着音响到人群集中的地方播放音频材料,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使得村民在谈笑间对扫黑除恶印象更加深刻。

  各村各组粘贴宣传标语。各村各组均清晰可见“出重拳、扫黑恶、保平安 慧明村委会宣”等标语,村民每天在村间走动,抬眼便清晰可见扫黑除恶的标语,从而积极配合各级部门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扫黑除恶,我们在行动,慧明村委会的每一员都将扫黑除恶贯穿在日常生活的每件小事上,尽力开展好扫黑除恶工作。(作者:云南省大理州巍山县庙街镇慧明村大学生村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