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特色产业带动乡村发展
2019-05-14 10:3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高山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河南省灵宝市在该市川口乡举办特色水果集中采摘仪式暨川口乡第二届樱桃采摘节,开展大型商超对接活动,充分依托节会平台助推产业扶贫、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河南省零售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李建设和来自郑州、开封、洛阳、安阳、三门峡等地市的20余家商超客商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与会客商在灵宝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耀玺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前往川口乡洼里、西岭、赵家沟等村樱桃基地进行考察。

  考察结束后,该市召开特色水果商超对接洽谈会,来灵客商和川口乡7个樱桃生产重点村、3个专业合作社以及该市境内物流、快运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在此次会议上,灵宝市商务局与河南省零售业发展促进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随后,各特色水果合作社也纷纷与客商代表签订了合作协议。

  近年来,川口乡种植大樱桃面积1万余亩,以赵吾、庄里、洼里、西岭、南朝、赵家沟等村为主要种植地,种植红宝、红灯、早大果、先锋、红蜜、黄蜜等多个品种。形成了赵家沟村“千亩樱桃采摘园”和209国道沿线村连片发展的“十里樱桃长廊”,成为远近闻名的“大樱桃之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