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金积镇“村晚”展现过年新风貌
2019-02-13 16:50: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张国凤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春节期间,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金积镇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氛围。连日来,该镇18个村推出丰富多彩的系列文体活动,营造团结、稳定、和谐、美好的节日新景。

  央视有春晚,金积镇村村有“村晚”。芦沟闸村合唱唱起来、二胡奏起来、快板说起来;猪八戒背媳妇、金凤起舞、赶毛驴,关渠村社火演起来,艺术巡演办起来;马家桥村趣味运动会开起来;读书、下棋、踢毽子,金丰社区文体活动办起来;文化广场火起来。春节期间,各村村民都不约而同的来到村中的文化场所开展活动。

  该镇负责人表示,农民群众完全鄙弃了农村玩纸牌、打麻将的老旧过年方式,18个村积极开展活动,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健康的春节,充分展示新时代农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多姿多彩的文体活动营造了文明向上的社会风气,在丰富金积镇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乡村治理、提高农村文化文明程度方面都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