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全面启动村庄清洁行动
2019-02-13 09:20: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肖力伟 胡明宝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近日,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陕西省生态环境厅、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等五部门联合举办村庄清洁行动仪式,对陕西全年村庄清洁行动进行系统安排,动员广大农民群众广泛参与、集中整治,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

  会议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协调各方力量打好村庄清洁战,县区、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作为“一线总指挥”做好村庄清洁行动大动员、大督促、大检查;作为第一责任人的村党支部书记要做好组织发动、集中整治、监督检查等工作,形成全员上阵搞清洁的大好局面。

  按照会议部署,春节期间村庄清洁行动主要是围绕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重点问题,突出“三清一改”,即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沟塘、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生活习惯,最终实现村庄内垃圾不乱堆乱放,污水乱泼乱倒现象明显减少,粪污无明显暴露,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农民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清洁卫生文明意识不断提高的目标。

  启动仪式上,陕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宣读了省委、省政府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动员和鼓励广大农民朋友广泛参与、集中整治村庄环境卫生,增强村民清洁卫生文明意识,不断提升三秦大地人民的福祉。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