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白银党建引领成脱贫攻坚“金钥匙”
2019-02-13 13:45: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吴晓燕鲁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记者从甘肃白银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暨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经验交流会上获悉,两年来,白银通过深入实施的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把干部、组织、人才等资源聚集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战场,取得了显著成效。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已成为白银党组织带领群众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把“金钥匙”。白银市委书记苏君介绍,2019年,白银将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对标对表党建引领奔小康方案关于第3年的任务目标,全面落实6大引领行动各项任务,确保实现全市整体脱贫摘帽。

  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启动以来,政治引领和服务引领行动产生了强大社会效应,白银通过落实“五个走遍”、党群心连心活动,党员和群众结对帮扶制度,使党群关系更加密切、干群关系更加和谐,形成了风正、心齐、气顺的干事创业环境。

  苏君说,党建引领奔小康,既顺应了广大群众最大的期盼和最迫切的要求,激发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积极性,又明晰了党建工作的主攻方向,找准了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有效引导了全体党员把心思用到奔小康上来,形成了10万党员共同奋斗的总目标。实践表明,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使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从“促”和“推”转变为“引”和“领”,把帮助、支持脱贫攻坚的思维模式转变为引领、主导的具体实践,是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在脱贫攻坚中的一次有益探索。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