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校“大熔炉”锤炼党性“高修养”
2023-03-20 10:4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贾佩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道高服人,德高望重。党性修养问题,是党的建设的一个根本问题,不仅关系到党的先锋队性质和历史使命的实现,而且也是共产党员永恒的主题。广大党员要切实用好党校“大熔炉”,不断锤炼政治本领,加强责任担当。

  以党校“大熔炉”锤炼理论素质修养,筑牢思想根基。“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理论修养是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导和推动领导干部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精神境界、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以党校“大熔炉”锤炼理想信念修养,砥砺政治品格。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之钙,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只有在立根固本上下足了功夫,才会有强大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党员干部在任何形势下,都要时刻拧紧思想“总开关”,树立正确价值观念,在大是大非、风浪考验面前毫不动摇。全党要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真正让理想信念成为心中的灯塔,照亮奋斗之路,开创美好未来。

  以党校“大熔炉”锤炼勤政务实修养,坚持人民立场。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领导核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中坚力量,党性修养高不高、能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这些都需要党员干部付诸实践中,在为民办事上做文章,少说多做,说到做到,表里如一,上下一致。全党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执政观,真正坚持求真务实的实践原则,时刻以民为本,访民情、求民意,加大力度解决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党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新形势下的党员干部要不断以党校“大熔炉”锤炼党性“高修养”,牢记使命和责任,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一生的“座右铭”、终身的“必修课”,努力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义务,努力奋斗,积极工作,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河北邱县梁二庄镇 供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