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历史“接力赛”
2023-03-20 10:3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跑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历史“接力赛”

高东杰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指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实现这一宏伟目标离不开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参与,只要人人以意气风发的状态和决战决胜的姿态,在新征程上勇担新使命、争创新业绩,就一定能跑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历史“接力赛”。

跑好历史接力赛,需要在思想上来一次大解放。思想是行动的向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把思想解放作为不竭动力。要努力从经验主义、小富即安等不符合高质量发展的思维中解放出来,全力破除思想上的藩篱,不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新的思想、新的理念、新的举措来解决新征程上遇到的新矛盾、新问题和新挑战,以思想上的大解放来推动改革“破题”,引领发展“突围”。

跑好历史接力赛,需要在能力上来一次大提升。绳短难以汲深井、潜水难以负大舟。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把能力提升摆在首位。面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上山问樵、入水问渔”的求知精神,努力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以能力上的大提升来助推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生态环保等工作更好地落地落实。

跑好历史接力赛,需要在作风上来一次大转变。作风是干事创业的重要保障。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要弘扬优良的干部作风。要严格落实新修订的中央八项规定,不断转作风、树新风。坚持一切工作向高处提领、向先进对标,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创新争优。面对困难,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不断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以作风上的大转变来保障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

跑好历史接力赛,需要在工作上来一次大落实。凌空虚蹈难成千秋伟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把抓落实紧紧扛在肩上。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盯末梢抓落实,把政策法规真正落实到社会的每一处神经末梢,要紧盯细节抓落实,确保各项政策不走偏、不走样,要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去,真正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以工作上的大落实来推动上级各项政策法规在本地区本部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在新征程上做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努力跑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历史“接力赛”!(邯郸经开区组织人事局供稿,高东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