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褪色的丰碑——雷锋精神
2023-03-03 16:4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高贝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永恒。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让雷锋精神活起来、实起来、火起来、传起来,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要厚植为民服务情怀。新时代青年要像雷锋那样,时刻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坚定不移地传承红色基因,将个人的成长同祖国的进步和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要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甘心做一个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人,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抓在手上,把群众的纠心事、烦心事和操心事解决在点子上,用苦乐自知的“辛苦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要厚植爱岗敬业根基。新时代青年要深刻领悟“钉子精神”的丰富内涵,像雷锋同志那样,充分发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始终勤奋刻苦,孜孜不倦,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持久的毅力,拿出精益求精的细心、坚定走在前列的信心、强化真抓实干的作风、保持严谨细致的态度、培养创新发展的意识,多一些躬行,少一些浮躁,撸起袖子、弯下身子、扎稳步子,一锤接着一锤干,在平凡、普通、寻常的岗位上“钉”出璀璨、绚丽、夺目的“出彩”人生。

  要厚植艰苦奋斗品质。新时代青年要像雷锋同志那样,始终秉承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做革命的“螺丝钉”,保持“一把油”的奋斗精神、“一辈子”的奉献精神,接好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顽强意志和“能坐冷板凳,敢啃硬骨头”的拼搏精神,加强服务意识,不挑剔、不抱怨,始终保持高昂的革命热情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带头做艰苦奋斗的表率和楷模,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勤耕者。

  凡常中铸就的伟大,激励着人们更加自觉地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中。信仰所散发的光热,感召着一代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我们要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绽放属于新时代青年人自己的绚丽光芒。(丛台区四季青街道 供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