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雷锋精神激励党员干部砥砺前行
2023-03-03 16:4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贾旭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将平凡力量汇聚到为人民服务中。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雷锋在其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中所体现出来的爱国、爱党、为民的炙热情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无一不让人动容。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不动摇,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以党为主心骨和坚强领导核心,时刻牢记新使命,扛起新担当,用行动抒发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勤于学习实践,练就真才实学。广大党员干部要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能力水平和工作能力。要加强学习思考,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善于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以学促干、以学促用、学以致用,形成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要主动把雷锋精神转化为执政本领中化解矛盾的能力、攻坚克难的精神、锐意进取的气魄、真抓实干的行动。要积极主动地投身于艰苦环境和重大斗争中,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练就真才实学,提高执政本领,无惧任何挑战。

  筑牢廉洁根基,恪守自律底线。廉洁自律是党员干部的生命线,党员干部要系好廉洁的“安全带”,以雷锋精神为工作准则,做到清正廉洁、勤政为民,面对各种诱惑时保持政治定力、守住法纪底线、把好私德关口。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筑牢自身的思想道德防线。始终做到廉政勤政,始终做到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以良好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朝着美好的目标砥砺前行,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崭新业绩。(丛台区南吕固乡 供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