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我 筑青春之国家
2022-12-09 15:2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石益昕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以青春之我,筑青春之国家。290万青年干部扎根农村、砥砺奋进实现脱贫攻坚;众多90、00后的医务人员、青年志愿者们在一线奋勇当先抵抗疫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新时代青年干部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用勇毅和担当,将个人的奋斗和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诠释时代青年无悔之青春。

  青年干部应树立“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远大理想。青年是人生的地基,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国家、民族未来的价值取向。青年干部就是要树立远大理想,牢记时代赋予的为民初心和为国使命,自觉承担责任与义务,走好群众路线,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的伟大事业紧密相连。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思想理论,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思想境界,补足精神之钙。青年干部要自立自强,养成正确的三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勇挑国家发展的重担,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责任。

  青年干部应做到“千磨万击还坚韧”的砥砺笃行。从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五四青年,到深入基层、带民致富的大学生村官,他们锤炼本领、攻坚克难,用昂扬的姿态向着前方的光亮奋进。青年干部要保持端正的思想态度,继承先辈艰苦奋斗的优良品德,走好每一个脚步,到基层一线去扎根,投身到最困难的群众中来,敢于挑大梁、担大任。我们要经风雨、见世面,在困难与挑战面前不退缩,“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直面风险与挑战,勇挑时代重担,当一名攻坚克难的奋斗者。我们要自觉用理论武装头脑,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用行动践行斗争精神,用实干磨砺自身,通过实干打开属于新时代青年的新天地。

  青年干部应具有“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为民情怀。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青年干部应以先辈先烈为镜,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以百姓之心为己心,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替百姓分忧。青年干部要始终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大事,认真落实党各项惠民政策,要时时刻刻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多为群众办一些实事,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痛点和难点,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青年干部要倾听呼声、感受疾苦,把群众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把群众的意见反映上来,把群众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站在人民立场上做决策办事情,创造起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工作实绩。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