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活动,要办在村民心上
2022-01-14 09:0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黑龙江省依安县中心镇建设村第一书记 蹇木庆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前一阵,村干部在一起讨论,说快过年了,除了走访慰问,给困难户送大米、白面外,如何组织一些有新意、暖人心的活动?大家觉得,春节活动要走出以往单一送吃送喝的套路,比如陪群众聊聊天,听听他们的诉求,想办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等。

  春节是传统节日中最重要的节日,农村年味最浓,是拉近干群感情的良机。如果村干部给村民送一些窗花、红灯笼,和村民一起贴春联,帮助村民收拾房子打扫卫生,除夕到鳏寡孤独老人家帮忙煮饺子,就非常有意义。

  春节活动,着实需要下一番功夫设计。我们打算开展“第一书记大拜年”、“我和我的村”故事汇、“第一书记为您拍全家福”、“第一书记帮你连线远方儿女”等活动,不仅简单易操作,群众接受程度也比较高。其他如大秧歌、拔河、套圈等活动,群众喜闻乐见,组织起来也不难,人人都可参与,如果再准备一些小纪念品,大家就更乐意参加了。

  过节重要的是氛围,现在大家都不差吃的,因地制宜开展一些活动,只要热热闹闹,能暖人心就好。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