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现场不是秀场
2021-07-28 09:21: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巩淑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当前,河南灾区抢险救援工作正在争分夺秒地开展。但是在救援现场,一些网红和明星却为了流量把灾区当成了直播间和秀场,给救援工作添堵添乱。有救援队就呼吁网红和明星为救援让路。

  救援工作一刻耽误不得,救援资源一点也浪费不得。一些网红明星蹭热度、博眼球、赚流量,不仅对救援丝毫没有帮助,还易造成交通拥堵、占用救援资源,影响救援工作开展。有人站在水里摆拍、直播,一旦出现意外,徒增救援人员的工作量。有人发布不专业的救援指导,则会误导灾区群众自救、求救。

  灾区不是“引流”之地,请将热情转化到对灾区切实的帮助上来。请非必要人员和车辆不要前往灾区,以保证救援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有关部门也要加强监管,及时制止类似有碍救援和灾后重建的行为。广大网民更要擦亮眼睛,不要给相关行为以传播空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