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村一景 | 内蒙古莫旗讷莫日浅村:夏日湿地 生机盎然
2023-07-24 14:4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杜敬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夏日的内蒙古莫力达瓦巴彦国家湿地公园河流交错纵横,胡泊沼泽镶嵌其中,树木摇曳生生不息。

  内蒙古莫力达瓦巴彦国家湿地公园与讷莫日浅村紧紧相邻,地处我国大兴安岭东麓和嫩江西侧的生态交错区域,湿地率96.48%,湿地公园有河流湿地、沼泽湿地2类,涉及草本沼泽、灌丛沼泽等6个湿地型。

  近年来,内蒙古莫旗巴彦乡党委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完善生态环境保护体系,维护区域生态多样性。同时,将公园生态特点与达斡尔文化特色相结合,着力建设一系列具有达斡尔当地文化特色和底蕴的旅游观光项目,吸收更多的游客前来观光。

  主持人:刘琼

  投稿邮箱:tougao@dxscg.com.cn,来稿请注明“一村一景栏目”

责编:乡村干部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