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三力”争当有为年轻干部
2024-03-13 17:40:00  作者:陈泓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年轻干部要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年轻干部的培养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他们身负众望,既有“苦练内功”之职,亦有“大展拳脚”之任,更有“日省吾身”之责,要努力变年轻优势为后发优势,唯有争分夺秒,不负韶华,在实干中淬炼能力。

  增强定力,永葆“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正气。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把明辨政治方向作为安身之本,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永恒追求,把守好廉洁底线作为价值取向,真正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用补钙历练确保行稳致远,保持赤子初心,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始终做党和人民的排头兵、勤务员。

  淬炼能力,涵育“天生我才必有用”的底气。想长成参天大树就要经过一番“彻骨寒”,想挑起千钧重担就要练就一副“铁肩膀”。年轻干部要把勤学铭记于心,既向书本文件学理论,也向领导同事学技巧,既向百年党史学方法,也向人民群众学经验。要把苦练养成自觉,既在本职工作上深钻细研,也在基层调研中深耕细作,既当可以胜任不同岗位的“多面手”,也作具备一技之长的“带头人”,真正在经风雨中见世面,在强筋骨中长才干。

  激发魄力,常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锐气。急难险重显本色,大事难事见担当。年轻干部要放飞青春梦想,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到祖国建设最需要的地方,到实现人生价值最需要的地方,在担事、谋事、成事中不断提升自身科学决策、统筹协调、应急处突等综合能力,强化主动担当的责任感,杜绝怕事求稳的恐慌,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扑下身子,下沉一线,用年轻人的闯劲、拼劲、韧劲破顽疾、谋新机、开新局。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铆足干劲,稳住心神,扛起时代重任,起而行之、行而不辍,在“向上生长”中奋发,在“向下扎根”中积淀,以奋斗为底色,让青春无悔,让事业精彩。

责编:乡村干部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