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市蔡铺村:支部共建 为乡村振兴注入“数智”动能
2022-08-11 15:1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李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在驻村工作队的协调下,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区蔡铺村党总支和中国移动安徽公司繁昌分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同心强党建,和创赢未来”为主题的“党建和创”主题实践活动,双方就党组织结对共建、数字乡村平台建设及党建工作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分享。

  唱响“协奏曲”,凝聚治理新共识。在蔡铺村党员活动中心,蔡铺村党总支书记汪先京和中国移动安徽公司繁昌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蒋平共同签署了“党建和创”支部共建协议。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探索在党建和业务方面的合作,构建“共建、共享、共赢”的数字生态合作模式,打造智慧农村、平安农村等数字乡村工程。签约仪式结束后,中国移动安徽公司繁昌分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驻村工作队队长李进的带领下,先后来到现代农业展示馆、镇党建文化公园、农耕文化馆、村党建引领信用超市等地参观,并就村集体经济发展、数字乡村建设、党建引领信用村等基本情况进行深入交流,为双方党建联建、业务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装上“千里眼”,织密安全新网格。按照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原则,中国移动安徽公司繁昌分公司已在蔡铺村安装20多个中国移动“千里眼”,实现村民小组全覆盖,重要位置、重点路口全覆盖,进一步增强乡村精细化治理、智能化服务、网格化覆盖治理效果,切实提高当地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据悉,中国移动数字乡村平台集乡村综合治理、智慧党建、乡村产业振兴等多项数字化运用为一体,解决乡村服务“多、广、散、杂”等痛点问题,提升新型乡村治理智能化、精细化、科学化管理能力,有效推进村务公开“阳光工程”。

  下一步,蔡铺村驻村工作队将充分发挥中国移动在乡村振兴中的先导数智力量和信息技术优势,以“数字经济+乡村发展”为核心内容,结合乡村建设实际需求,为“希望的田野”插上“数智”的翅膀,实现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李进

责编:尹丹丹